武大博导来我校开展文学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643

“提升自我,活出人样儿”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 徐霜)10月25日下午,以“国学与大学生人文修养”为主题的讲座在二号报告厅举行,报告由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祯人主讲。
      报告中,欧阳教授主要阐述了儒家哲学与人文修养的关系,提出了“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修身理念。他说:“每个人都是具有神性的不可替代物,要努力地改变自我以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出一个人样儿,只有这样,一个民族才能够真正地崛起!”欧阳教授热血沸腾的演讲博得了在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时,欧阳教授特意献唱《牧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河流水》等歌曲,借以表达对我校师生的祝福,洪亮的歌声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的学生对讲座反响积极,不少学生觉得让自己大开眼界,12级汉语言文学陈慧敏说:“教授的演讲让我受益匪浅,或许我达不到他所说的那种境界,但是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独特价值的人。”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文学院增加学生人文修养的系列活动之一。文学院副院长阎伟说道:“文学院近段时间开展的系列人文修养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个人素养,打好博学基础。”(编辑 杨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