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顺利通过省语委办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0浏览次数:368

        本网讯10月18日,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顺利通过湖北省语委办验收。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办公室龙莉副主任、张婷老师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副站长王青、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副站长张云霞一起出席了验收仪式。

1_副本.jpg

       省语委办领导仔细考察了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试场地、环境布置、硬件设备,并就我校的试测工作进行了协调沟通。龙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普通话测试及推广工作,并赞扬我校普通话测试站的发展成绩。她指出,上半年二师在机辅测试机房的建设工作上,速度快、选址好、测试设备先进,在全省属于领先水平,希望今后能更多、更好地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为积极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校园创造良好的氛围。 
        我校机辅测试机房本着低成本、高标准的原则,在招投标、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产业集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多次召开建设协调会、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办公,以督促工程扎实推进。教务处语委办的老师数次赴其他高校机铺测试机房考察调研,在机房建设期间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时间。机房建成初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普通话测试站负责人就赴我校参观学习。
         据悉,我校普通话机辅测试站共建有20间测试室,测试室数量在全省各类高校站点名列前茅。验收通过后,测试系统的安装调试、系统管理员培训、学生机辅测试培训等工作都将紧锣密鼓地开展,12月6日将首次投入试用。正式开测后,年测试量在10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