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心理学硕士李博与我校学子谈高薪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801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 安宇)18日下午,百汇教育副总裁兼总经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博来到我校举办以“大学生心灵成长,职业规划及高薪就业”为主题的讲座。
       李博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在场大学生,大学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职业规划要趁早做准备。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在求职前使自己具备三大素质,即毅力、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学无止境的精神。
       李博介绍,大学生需要读到的书籍分为工具类书籍和人文类书籍两大类,工具类指的是自己所学专业的书籍;人文类指的是哲学和文学书籍。他还告诉大家,大学生活要静思,忙的要有价值,同时给自己独处的时间,思考未来。
       通过对当今大学生学习现状的分析,李博提醒我校学子要树立立足社会、不断反思、终身学习的观念,他指出,只有这样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时,他还阐述了自信、开朗的性格以及明确的职业规划可以引导求职者们走向成功的观点。
      其间,李博指出:出色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人际交往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以及自信是我们走向世界500强企业的基础,他还就当前的就业形势为现场学生了分析个人能力与高薪就业的关系,并通过刘邦、俞洪敏、马云等人成功例子勉励当大大学生以良好的素质走向成功。(编辑 杨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