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价 爱心无国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袁莉廷 见习记者安宇)14日上午,7名外教集体来到外国语学院大厅,郑重地将信封里的1720元人民币交到外院副院长郑奕手中。

今年9月初, 09级英语本科5班的朱雪琴在同济医院查出患有颅咽管瘤,前期治疗花费了近8万元。由于手术效果不理想,病情严重有生命危险,而后续治疗还需巨额费用,其远在恩施农村的家庭已无力承担。得知这一情况,外院的领导和老师立即组织捐款活动,短短3天,全院师生已为她捐助9400多元。

13日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奕与外教老师在一起时向他们提起了此事, 来自美国的tessily当即表示要为生病的学生做些什么,其他外教老师纷纷响应。14日上午,7名外教老师在画纸上签名并送上他们的捐款,希望将自己的祝福送到朱雪琴身边。身在美国的曹炜丹老师听说这件事后,立刻委托她的母亲来学校捐款,她说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意带到学生面前。

看到外教们为自己的学生捐款,郑奕表示:“很受感动,希望所有好心人都能尽一份力去帮助朱雪琴同学。”(编辑 潘盼盼 方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