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好自己的教师生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2浏览次数:574

         本网讯(通讯员 梁凤燕)  10月11日,行知实验班的创始人之一,湖北省教学研究室主任傅华强给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中小学教师职业规划与专业发展》的报告。
       报告会一开始,傅华强先跟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端正自己的态度,以一个成长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教师生涯,坚定信念,付诸行动。
       过后,傅华强从职业规划和中小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给同学们讲怎样去做一个合格的教师。他从五个角度阐述了职业规划:客观认识自我,评估职业机会,确定目标和路径,终身学习、高效行动,与时俱进和灵活调整。简言之就是知己、知彼,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并用高效行动实现职业目标。傅华强从中小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发展重点讲述了怎样去规划职业生涯。他着重讲述了在教师的超越期中,教师要以“科研”引领自身的专业发展,要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做研究型教师。他鼓励教师在就业过程中建立自己的同人圈,结识几位学科专家,深交几位同行朋友,研究几个专题问题,培养几批优秀学生。
        报告会最后,傅华强寄语大家:“散发智慧之光,洋溢仁爱之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编辑袁莉廷 瞿莉佳)

王丰_副本.jpg

王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