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449

       本网讯 (学通社记者 周琰)9月27日晚,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校园报告会之数经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五号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这也是我校共青团系统按照团省委喜迎十八大相关部署开展的首场相关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数经学院的五支暑期“三下乡”小分队主讲。校团委指导老师孟黎明、数经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程参与此次报告会。
        会上,孟黎明老师对报告会开展的相关背景以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作了强调,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服务基层,进而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刘程也承认了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正确看待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以小见大,扩大社会实践在全院师生中的影响力,并积极探索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形势、新方法。

孟扬 摄.jpg

孟扬 摄


        通过幻灯片展示及心得演讲,五支“三下乡”小分队队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们暑期的经历与感悟,11级财务管理1班的刘思聪讲述了队员们的恩施之旅,他们走访镇上的小学、深入农村小学,将一组组对比明显的照片展示于观众,观众在感叹农村小学条件落后的同时,也陷入了对教育不公平的深思中。而黄蓉和陈璟芳《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弱势群体》的吐艳叙述则令人感动,多数学生表示“听完汇报有流泪的冲动”。
        最后,孟黎明老师从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广度与深度两方面对五队进行了简要点评,肯定了队员们的成绩同时给出了建议。
        据悉,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校园报告会将会分为两个阶段,在9月中旬至12月中旬逐渐开展。第一阶段(十八大前),全校各院系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优秀学生与同学们分享在实践中了解到的各地推进、实现科学发展的具体成就与生动案例,展望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发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以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第二阶段(十八大后),邀请团省委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学者进校园,全面深入地宣讲党的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重点宣讲科学发展的重大理论创新意义和丰富内涵,讲述全国和我省推动、实现科学发展的典型案例,引导青年学生真心实意地紧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