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名志愿者成为全省高校防艾宣传“排头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5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艳)9月27日,全国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湖北启动仪式在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举行。我校20名志愿者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0余名志愿者一同参与启动仪式,成为全省高校防艾宣传的“排头兵”。

重新曝光 省防艾办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方晗 摄.jpg

省防艾办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方晗 摄


        仪式上,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团省委副书记胡勇政、省防艾办副主任柳东如等人分别作重要讲话,并为10所高校代表授旗,共同呼吁全社会认识到防艾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意识和艾滋病自我防护能力,引导企业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形成全社会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良好局面。
        仪式结束后,省防艾办马丽娜老师为志愿者们做了如何正确使用红丝带健康包的现场演示培训。接着,各高校志愿者派代表参与了红丝带健康包正确使用的演练与互评活动。我校志愿者在培训中表现出的积极认真的态度与灵活熟练的演示得到了主办方与兄弟高校的一致认可。
       “谈到参与防艾志愿服务活动,刚开始大家还有所顾虑,但是经过今天的培训,大家基本掌握了防艾的基本知识以及红丝带健康包的使用与推广,而且树立了正确的参与防艾宣传的观念。”据校志协主席管晨光介绍,在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中,由校志协组织的20名专项志愿者将在省防艾办的指导下,带着装有手套、毛巾、安全套、知识扑克、海报、水杯、笔记本等生活用品和宣传材料的礼包,走进工厂、工地,免费发放给外来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