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名师范生走进美加分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405

      本网讯(记者 陈戈 摄影 武汉晚报记者 李晗)9月24日上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和小学教育两专业共计10名学生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将进行为期四天的中小学教学、管理体验。

1_副本.jpg


       美加分校校长燕华兴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美加分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目标、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他说,美加分校的培养目标是使男生成长为“君子”和“绅士”,女生成长为“大家闺秀”。他希望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认真、积极、用心体验,将理论知识放在实践中检验。
     
我校带队老师做了答谢,对学校办学历程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打造和师范生教学技能的锻造。周策等十位同学一一作了各具特点的自我介绍。
     
见面会上,小学部袁校长和初中部张校长分别表态,将选派最优秀的老师和年级组组长指导参加体验的我校学子。见面会后,体验学生被分派到各学部安排指导老师并进班级。
     
据悉,本次活动是武汉晚报《新青年体验营》系列活动之一,体验团成员在四天的时间里,将担任副班主任,协助班主任老师管理班级教学及课外活动;担任舍监助理,协助舍监老师管理学生宿舍生活起居;担任学科助教,在所在班级讲一堂试讲课;担任课外辅导员,从事一次美加学区共建校本课程教学辅导工作;担任汇报演出助理导演,协助组织班级学生参加27日大型汇报演出工作。武汉晚报将对体验活动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