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沟通无障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8浏览次数:522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 孙丹妮 夏月清) “牛郎年年念刘娘,刘娘年年念牛郎……”,9月17日,由教务处语委办主办的“彩旗飘飘飘,推普工作之我见”活动在校收发室门前开展,现场绕口令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到场参与。

CIMG0338_副本.jpg


      为扩大影响,从9点开始便有推普工作者骑自行车开展校园接力宣传,并邀请广大师生在志愿者身着的文化衫上签名。此次活动还有填写推普建议及现场读绕口令等多个环节,填写建议的同学可以参加抽奖并获得纪念品一份,而读绕口令优胜的同学则可获得奖品一份。
      抽奖拿到一个笔筒的12级新生童蓉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普通话基本说的都不好,方言障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交往,这个活动可以提高我们对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促使我们多讲普通话、讲好普通话。”
      据了解,本月的第三周是全国第十五届推普周,开展这个活动也是为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普部部长田静说:“开展推普活动,有利于将普通话、语言文字规范化与学校的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
      本月推普周活动时间将从9月14日持续至20日,活动期间会邀请学校广播台分段播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还会利用微博转发推普活动,制作“推普活动纪念册”等一系列活动进行宣传。(编辑方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