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中涌现数架“拉风”摄像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541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徐灿)9月6日上午,在我校2012年新生入学报到现场涌现出十来架“拉风”的摄像机,在人来人往的迎新会场上赚足了眼球。

IMG_0332(1).jpg

       记者了解到,这些摄像机的“主人”是计算机学院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他们均想借此次迎新的机会拍摄一些有关新生入学的视频。该专业学生姜雪飞向记者透漏:“拍这些视频的起因是为了完成《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课程的作业,平时很少有机会实践,在招新现场上拍摄一些专访视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

        教授《电视节目与制作》课程的老师李汪丽告诉记者:“学生们在招新现场上拍摄视频的想法是很不错的,毕竟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开学时候的情景对于大学生而言具有很大的意义,这样的视频也能作为以后展现学校风貌的很好的素材。同时,他们也能很好地培养自己。”

        由于是初次外出采访拍摄,大多数学生显得很羞涩,最后在记者的协助之下,完成了对招新现场新生、新生家长、招新指导老师、保卫执勤等多个场景的拍摄。“阿姨,您是送自己孩子来上学的吧,路途辛苦吗?送孩子来报到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是啊是啊,不是很辛苦,孩子考上了大学,当然是开心多一些。”在记者的指导之下,该班学生很顺利地对家长进行了采访。

        拍摄结束后,学生们集合在一起观看拍摄的成果,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当被问及拍摄之后的工作时,有学生专业地介绍,经过一系列的美化、剪辑、制作等处理之后的成品,就可以上交给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