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负责统筹规划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履行组织、协调、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职责。

   二、组织全校、指导各单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宣传。负责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年度计划制定与组织落实;负责哲学社会科学论坛、讲座、研讨会、报告会等方面的管理;负责统筹协调学校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三、组织开展学校新闻宣传。负责学校官方微信、校报、校园网主页新闻、广播台、网络评论中心等阵地建设与维护;

   四、组织开展学校对外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或协助处置学校新闻突发事件;指导各单位开展新闻宣传、处置突发新闻事件。

   五、开展网络舆情监测、预警与引导。负责学校重大舆情的收集与上报,协调或指导事发主体单位及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负责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做好思想疏导和舆论引导。

   六、规划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规划、指导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七、完成校党委、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