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寒假学习营成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182

本网讯 自1月10日起,每晚10点,在由计算机学院两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组成的寒假学习营里,营成员陆续“打卡”,发布自己的一日计划完成记录和明日计划。党员郝阳每天8点起床,计划一直安排到晚上十点半,每天学习时间长达9小时。营内其他成员也都各自制定学习目标,每天按要求按时打卡。

寒假学习营由辅导员肖沫晔率先发起,成立学习营的目的一是培养同学们假期良好作息习惯,充分利用“超长寒假”时间;二是通过学习营带领参与的同学学会科学的制定计划。学习营发起后同学们自愿参与,第一期自1月10日正式开营,辅导员陈婧加入。在17多名学生党员强烈要求下,又开设了第二期。

学习营现已形成较为固定的规则:每天晚上按时打卡,每周一次回顾和分析一周表现。营员就如何科学制定计划、调整学习状态、解决难点问题互相交流。同时一周复盘也是重要的“赋能”机会,成员之间相互鼓励,为下阶段更好地投入学习增添动力。

据悉,寒假学习营将持续至假期结束,如有更多学生需要,还将继续开设第三期。(编辑 王晨 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