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假期心理云服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徐晨曦 通讯员 徐梦媛)为构建云上心理服务网络,做好假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确保寒假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档,1月10日晚,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心理委员寒假读书班”第一次线上分享会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站站长孟黎明,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张帆到会指导。

孟黎明就“为什么要开办心理委员寒假读书班?”“为什么要选《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这本书?”“心理委员的定位有哪些?”三个问题发言。他指出,疫情期间为同学们建设健康积极的心理卫生环境,心理委员的培训是必须且迫切的。希望通过读书班等活动,鼓励并帮助心理委员成为班级心理健康的示范员、心理舆情的信息员、心理知识的宣传员、心理活动的组织员。

张帆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心理健康辅导应该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尽快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他强调,从事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跨过心里的那道坎,向前迈进,不应等到问题严重后再去解决。

本次分享会由心理健康协会成员车可领学《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一至五章,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分享了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同时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工作建议。2019级编辑出版专业杨雪涵分享道:“此次读书让我了解到心理委员应具有的科学性,实操性和规范性。作为心理委员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调解。”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寒假学生心理援助需求,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由心理辅导站牵头,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心理健康协会成立学院疫情心理健康服务队。服务队除了首创的假期心理委员读书班,还将通过心理援助、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和疫情防护知识推送等方式,平战结合,线上线下同步,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假期心理云服务。(编辑 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