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446

本网讯(通讯员 粟永硕)12月31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迎元旦,庆新春”主题茶话会。

新春茶话会在“新年第一唱”、“成语接龙”等热场活动中逐渐拉开序幕。晚上7点整,新闻联播准时播放,全体学生一齐聆听习近平主席的2021年新年贺词。

在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从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历程、经济特区与自由贸易区建设成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回顾中国在2020年取得的成就。习近平主席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员提出“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鼓励中国共产党员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持不懈的奋斗。最后,习近平主席提出对2021年的期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藏族学生江安拉姆、米多拉泽演唱藏族歌曲,与同学们交流藏族的特色民族文化,教同学们用藏语表达新年祝福。随后,师生共同参加“心灵对话”游戏,并观看学院自制视频,共同回顾马院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展望马院更美好的明天。

学工办负责人、教学办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班子成员参加茶话会。(编辑 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