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暨青协年终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通讯员 肖沫晔 马雪如)12月18日晚上,计算机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院青协”)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三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慧敏、副书记熊坤鹏,学工办主任邓家桃,院青协指导老师肖沫晔,辅导员冯诚参加会议,院青协全体成员、各班级志愿者委员以及200多名同学参会。

会上,暑期“三下乡”活动总负责人余佑双作了专题工作报告。他介绍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活动成果及获奖情况。随后,获校级优秀团队二、三等奖的队伍代表分别上台分享社会实践活动经验,获校级“优秀通讯员”称号的邓小清分享了个人社会实践心得。

熊坤鹏就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予以点评。他表示,三下乡工作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今年更是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接下来能再接再厉,再创新辉煌。他还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人交心谈往的故事,结合这一故事,熊坤鹏指出,大学生一要通过参加“三下乡”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跟社会现实直接结合,了解真实的社会;二要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从现实角度分析问题,要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他寄语同学们要“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少些迷惘、少些浮躁、少些抱怨,多些清醒、多些踏实、多些希望”。

分享会结束后,阳扬作院青协年度工作汇报。大会宣读了青协年度表彰名单,在场领导和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3名获奖代表分享工作体会,各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总结报告。

肖沫晔作总结讲话。他对院青协这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同学们工作要脚踏实地、用心思考、坚守底线;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改进、摸索、创新自身工作方式,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既做好志愿者,更要服务好志愿者,将志愿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编辑 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