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联“心理委员沙龙”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715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吴佳琪 何玮怡127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于五号教学楼心理团辅室开展“你我共携手,团辅心连心”主题活动,2018级应用心理学1班汤婵主持活动。

首先,汤婵就本次活动主题“克服焦虑,轻松迎考”与心理委员们展开交流,结合学术理论与生活实际,帮助在座学生正确认识焦虑情绪。

活动中,汤婵让同学们两两一组,以“蒙眼前进”来模拟“考前的迷茫”,其中一人蒙上眼睛,另一人则扶着被蒙眼的同学绕过提前设置的路障前进。不少同学小心翼翼地确认方位后才放下脚,缓慢向前进。“面对考试的同学也可能会像蒙眼的同学一样思维缓慢,导致复习时事倍功半。如果有人正确引导,就能让焦虑者的负面情绪减轻。”汤婵说道。

最后,根据现场填写的考试心态调查表情况,汤婵进行总结并为学生分别介绍了如何运用呼吸疗法、运动疗法、想象放松法来克服焦虑。

汤婵表示,心理委员们要协助班长和辅导员,注意发现同学的消极情绪,及时给予帮助,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焦虑情绪,缓解同学们的考试焦虑,轻松应考。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考试焦虑并掌握了相应的应对方法,这对于我在班级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有很大的帮助。”2020级体育教育1班的金添添说道。(编辑 陈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