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750

本网讯(青媒记者 杨梓秀 见习记者 陈实)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日,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省教育厅组织设立主会场,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我校于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设“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分会场”。校“青马工程”之第十三期“光谷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各学院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分会场学习活动由第十三期“光谷英才”培训班团支书敖伟昊同学主持。
    通过视频接入,在场学生与全省大中小学生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同时诵读宪法条文节选。本次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包括升旗仪式、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文、演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宣布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学生现场展演、教育部领导讲话、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讲法治课等环节。我校分会场学生代表精神饱满,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跟读、跟唱。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和学习宪法知识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编辑 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