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607

本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劲知)11月3日上午,“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天文学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长郑军出席,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郑小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俞云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龚碧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袁建平研究员受邀参加,我校物机学院院长戴伟主持会议。

郑小平为“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授牌。我校天文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谈伟伟副教授汇报了“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成果。

郑小平表示我校的天文学研究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发展前景,同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天文学教师,学校具备优越的区域和资源优势,希望我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基础天文教育基地”的建立作为翘板,在加强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湖北省基础天文教育在我省的普及以及我校天文学学科发展。

郑军代表学校对参加仪式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是一个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天文学作为我校的一个特色学科在科学研究上的贡献突出,而此次“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天文团队在天文科普和基础教育方面的影响力,同时将对我校本科教育的特色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授牌仪式后,我校天文学团队成员来小禹副教授主持天文学2020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袁建平介绍了有关脉冲星的观测进展;郑小平和来小禹分别介绍了脉冲星内部结构的理论研究进展;龚碧平、俞云伟及天文学团队老师谈伟伟、皮春梅、操小凤参加讨论。

研究生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物机学院班子成员、天文学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