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年管理学院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71

本网讯(通讯员 王燕)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和强化国防教育途径,动员和服务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投身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0月15日管理学院在一号楼1204教室举行了2020年管理学院征兵宣讲暨动员会。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兴、学工办主任周慧东及相关辅导员老师、2020届毕业生参加宣讲会。

会上,曾服役于驻港部队的2020级酒店管理2班学生张德昌、南部战区某特种部队的2020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张和祥分别激情满怀的分享了服役的峥嵘岁月。通过自己切身收获激励广大管院好男儿树立报国志,早日圆军旅梦。

2017级酒店管理1班李铭同学作为优秀的退役军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经历。他在2015年退役后复学后,进行实习和工作。2019年又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我校,同年12月凭借同等学历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而后录取于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他说,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应该主动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责,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兴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向大家讲解了参军应该具备的条件以及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入伍后的发展,退役后的安置等问题。他指出,每年都有一大批大学生毕业生从校园走进部队,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大学生得到锻炼的好选择,享受优惠政策的大好机会。最后,针对大家对于军旅生活“很枯燥”这一误解和刻板印象,刘兴讲到:“军队生活是有笑有泪,充实丰富的。参军不仅可以砥砺自我,获得身体素质、精神水平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更能够在军队中收获战友之间真挚而宝贵的感情。”

此次会议让大家对征兵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参军热情,有利于征兵政策在高校进一步落实,更好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编辑 李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