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绵绵秋雨中,2020级新生来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14

本网讯(通讯员 张胤熙)9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迎来了231名2020级本科新生,新生的到来为外院注入新鲜的活力。最近武汉气温骤降,在迎新当天,还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迎新学长学姐们激动的心情,大家穿着红、蓝色的志愿服,早早的就来到外院设立在新生宿舍楼下的接待点,等待着前来报到的20级小萌新们。

“怀着期待与欣喜的心情,终于迎来了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作为班助的我,前期就在网上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到今天我们终于要见面了!”18级英语本科三班的黄译瑶说到。她也担任了今年的新生班级助理,对于和学弟学妹们见面,她比别人更多了一份期待。

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力求为新生们创造出最为安全快速的入校环境。外院在前期召集了学生会、团委、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各学生组织成员及新生班级助理,专门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和学生干部服务队。这次的迎新活动除了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和校门口引导新生进入校园寻找寝室外,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进入宿舍楼。“这次活动我做的很开心,特别是当听到学弟学妹们的那句‘谢谢’就让我觉得非常开心。”18级英语本科三班张仁杰说。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避免新生前往教学楼集中报道时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外院决定将本次报到点设于新生宿舍楼下。方便新生们在入住宿舍前就能办理好报到手续。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新生们在测量体温和填写入住信息后方可由单个家长陪同进入寝室。

据了解,今年外院除了设立迎新服务队之外,还将延续新老生“一对一”接待的传统,由老生指导新生入校,力求做到新生服务全覆盖。20日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成员还走访了新生宿舍,为他们重点普及防诈骗知识。(编辑 廖梦奇 摄影 欧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