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来首届日语第二学士学位新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98

    本网讯(通讯员 潘万里)2020年9月20日,我校学院外国语学院迎来了三位特别的新生。他们与大一新生一同进入校园,报道注册,开启新学年。他们就是我校首届招收的日语第二学士学位的新生。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由于疫情,刚刚毕业的应届生和往年毕业的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受到了较大影响,根据教育部的精神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我校积极申报了日语和计算机技术两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最后确定开展日语第二学士学位。经过了前期的报名、面试、最终录取了三人。
    这三位同学中,有已经毕业的同学,也有刚刚毕业的应届生;有的来自外校,也有本校毕业的同学;有湖北本省的同学,也有来自外省的同学。他们因为对日语的兴趣而结缘,相聚在我校。第二学士学位与本科还是有所不同,毕业之后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虽然日语专业的学习只有两年,但是足以给同学们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对于日后的日语学习将有很大的帮助。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给他们这样一次特别的机会,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语言。(编辑 彭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