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领航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21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雅晴)为确保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学院于916日中午召集头雁领航计划新生班级学业发展领航员,在二号楼2308召开迎新工作培训会议。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兴、学工办主任周慧东及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新生班辅导员夏春秋主持。

会上,夏春秋对各专业新生人数、迎新地点、领航员工作的职责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依据学院具体工作安排对人员进行了任务分配。院学工办统筹兼顾,对领航员提出几点新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思维,确保新生安全,一旦有学生出现发烧发热等情况,要及时按流程上报;二是切实做好一对一迎新服务工作准备,准确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建立20级新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三是要严格管理新生班级工作群,谨防学生信息泄露。

会议最后,刘兴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不仅仅要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做好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给予人文关怀。广大领航员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要以身作则,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接受党组织考验。

领航员们纷纷表态,要做一名合格的领航员,坚决完成迎新工作任务,帮助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养成。在迎新工作中,展现出管理团学魅力和良好的院风院貌,凸显学院特色。(编辑 廖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