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庆“七一”特别党日活动:与战“疫”先锋云端面对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通讯员  钱晓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由外国语学院分党委承办的“不忘初心  筑梦远航”——2020届毕业生党员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胡慧、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彭敏与毕业生党员共话“疫情下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彭敏对胡慧进行了面对面访谈。胡慧讲述了自己参与抗疫的感人事迹。疫情初期,胡慧协助中南医院开设发热门诊,并率先在院内开辟两个不明原因肺炎隔离病房,有效救治了患者,保障了医护安全;疫情高峰期,她转战协助武汉市第七医院,仅用一周,将一个不具备收治传染病患者条件的二级医院改造成一个通道流程清晰、设施完善、技术先进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扭转了一床难求的局面;攻坚克难时,她奔赴雷神山医院,对援汉医疗队员进行岗前专科知识培训。

作为一名感染科护士长,胡慧勇担大任力保医护和病人安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冲锋在前一路逆行;作为一对8岁双胞胎的母亲,她却不能给予陪伴,在疫情最艰险的时刻始终坚守在最前线,奋战在病人最需要的地方。胡慧战“疫”宝贵经验和她承受身心双重压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保驾护航的事迹深深地感动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

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本科3班的党员陈紫薇说:“正因为有像胡护士长这样一批共产党员战斗在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才换来了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才为我国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也要在我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闪光!”

彭敏也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厚植家国情怀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做勇攀高峰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律,成为有良好习惯的健康者。(编辑 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