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  20205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校领导张国秀、许邦官、夏力、胡兴在行政楼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校师生也通过电视、视频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并进行了热议。
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乐三明

两会召开,我一是非常关注在确保双胜利的过程中大学生就业问题,二是在当前大变局中师生的思想教育与引领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我们有信心克服重重困难,把我们自己的事做好就是为国分忧,为民族复兴出力。
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常静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篇信心报告人心报告同心报告,听完后让我感到极为震撼和鼓舞。
发展是硬道理,更是人心所向。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虽有所下降,但随着复工复产、达工达产有序推进,各项经济指标显示情况正逐步好转。报告中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符合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充分体现了踏实务实、稳扎稳打、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六稳、六保,变压力为动力,化风险为机遇。总理的报告增加了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也更加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也要更加努力开拓,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镇方松
         李克强总理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高度重视。作为高校,要搭建好就业平台,全面发挥全校教职工力量,实施精准帮扶,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舆论引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
计算机学院覃姗姗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今年的两会注定是不平凡的,它不仅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还有世界各国的特别关注,它的顺利召开是中国抗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充分展现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为民务实求发展,温暖又给力,我深深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不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时刻坚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永华

人民政协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关键词就是人民,本次两会再次鲜明的体现了这点。经济发展与人民生命孰重孰轻不仅仅是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李克强总理说:对我们这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值得付出的代价。这段话字字千钧,即继承了人命关天的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也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以人为本的重要特性,更是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
管理学院18级酒店管理廖梦奇

近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过程中,一个细节令我深深动容。在奏完国歌后,全体代表起立,为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两会的召开不仅有热度,更有温度;不仅有对困难的冷静思考,还有对未来的信心展望。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为四十年来最短。字字凝练,句句凝心。直击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体现了我们政府极简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每一个心系人民的委员点赞!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彭依婷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关键之年。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国家去年和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党和政府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和展望。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人民生活将越来越幸福。作为国家的一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学以致用,紧跟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编辑 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