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堵行不堵信,云端传信传真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7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梦)疫情之下,万众一心,在武汉这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的日子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心灵信使团队正进行一项“视频传真情”活动。

       2月26日,由于疫情的影响,心灵信使与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中心学校(以下简称“都中”)的孩子们的通信受到了阻碍。经过成员的讨论,心灵信使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特殊的“信件”,给孩子们送去慰问与关怀,这封“信件”由五名在校大学生共同录制,内容包括在家防控疫情的小贴士、学习技巧、学习方法以及向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等等。

       “在这个期间呢,大家就安心地在家里上网课学习,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家也要勤洗手,不熬夜,规范作息。”视频中,2018级小学教育1班的吴锦凤如是说。同时,一名都中的中学生也表示:“很期待跟我对接的姐姐会说些什么,我也很好奇她长什么样子,这次终于可以在视频中见到她了!”

       据了解,心灵信使团队近期将会持续更新“视频信件”,分享自己的生活,为孩子们解疑答难。信使们化身为信件的朗读者,文字变成语言,见字如面变成娓娓道来。在抗疫特殊时期,心灵信使将信与心的桥梁架起,将人与人的关系拉近。(编辑 彭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