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总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480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陈思思)121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毕松涛、学工部副部长卢郅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院长黄红发、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副院长张玲、蔡志荣,党委宣传部老师程丽鹃等到场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11位选手入围。选手们皆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歌国恩,颂国情的世界。数学与经济学院选手胡逸婷以题为《青春之名,共筑中国梦》的演讲赞美了中国70年来的飞速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手陶放的《此恢弘之格局,亦奔腾之时代》的演讲,从今年国庆阅兵的盛况切入,讲述了如周恩来总理所愿的盛世,并抒发了祖国发展到今天取得的巨大成绩的自豪之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选手王流轩、教育科学学院选手袁艺格荣获一等奖,王名洋等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王钰等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何均平、刘雯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由毕松涛、卢郅睿、程丽鹃分别为获奖选手及老师颁奖。

黄红发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聚焦,正能量满满。从多方面剖析了新中国建国70周年来的成就,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光辉灿烂的文明;二是紧贴实际,彰显了正能量和责任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人才;三是选手们仪表端庄自然,表达流畅,讲述历史故事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二师学子青春励志的风采。(编辑 彭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