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省动漫协会年会暨复合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高峰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578

本网讯(通讯员 张珊珊127日,由湖北省动漫协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19湖北省动漫协会年会暨复合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高峰交流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复合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权威专家学者,湖北省动漫协会会员、兄弟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与产学研协同融合发展。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厅级巡视员孙汉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姜贵君武汉市委宣传副部长吴天勇湖北省动漫协会名誉会长朱佑兰湖北省动漫协会会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明健出席,我校校长郑军致开幕词,纪委书记刘昕致闭幕词,会议由副校长夏力主持

郑军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各位专家、学者、兄弟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对我校办学历史渊源、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区位优势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关键词之一是动画、数字媒体。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我国动漫产业充分显示出巨大的社会潜力和商业价值。本次年会围绕跨学科融合与产学研协同,交流数字媒体、动画专业建设经验、研讨专业建设方案、分享产教融合机制、探寻专业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数字媒体、动画专业的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有力促进动画、数字创意领域相关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提供广阔的前景和宝贵的战略机遇。

朱明健从打造湖北动漫品牌、传播荆楚文化、产学协同联合培养动漫人才、创红色动漫经典推动红色旅游、学术引领探湖北动漫界国际发展之路、2019年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作了2019湖北省动漫协会工作报告。

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导演,我校2009动画专业毕业生陈赵作了《这些年我们对动漫的思考与做法》主题发言。他鼓励我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学生要把握时代趋势重视创新,努力做一个有趣、有创造力的动画人。

交流会上,先后作了“四新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影视动画专业产教融合实践与思考”“动画与动图”“游戏产业与人才需求”“VR影视动画创作技术”等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对动画、数字媒体一级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学术热点、前沿动态、复合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编辑 禾弋  摄影 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