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那些你所不知道的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58

 ——记《隐形的守护者》专场演出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徐银霞)“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来人啊,把他给我带走”胡队长大手一挥,他带领的两个小兵立刻上前将前排的两个幸运观众抓捕归案。观众席传来一阵阵惊呼声,深怕自己被胡队长给盯上。这是我校大礼堂《隐形的守护者》专场演出中上演的一幕。在《隐形的守护者》专场演出中,演员不在局限于台上,他们也走到了台下走到了观众中间并邀请观众与他们对戏,打破观众与演员的屏障,给予观众更好的欣赏感和代入感。2018级英语本科2班的叶青春在看完整场演出后说道“这部剧真的很棒啊,不仅有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还有优秀的后期音效和舞台灯光;中间的互动表演,增加了演员与观众的交流,这些都给了我很好的观看体验。”

据了解,互动式的表演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Fancy的舞台上。“我们经常会有互动表演,而且互动形式比较多样。比如:演员演到关键点,会让观众选择ABC剧情模式,观众选择什么,我们就给观众呈现什么;演员有即兴表演,由演员和观众一起抽题目,抽到什么演什么在不影响主线剧情发展的情况下,互动式的表演,观众会很愿意参加。我记得有一次,我上台和观众即兴表演,我演孙悟空,观众演猪八戒,现场爆笑连连,后来那个女生加入了FANCY,这种形式更容易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场演出的总导演老范对互动式表演作了简单的概括。

《隐形的守护者》在台上的演出接近于两个小时,而幕后的筹备工作则是整个团队付出了两个月的努力,从夏季到冬季、从短袖换上了棉袄。这部剧是通过同名游戏改编,游戏原剧情很长,支线剧情也比较杂乱。主创团队甄选出最合适的剧情线,将节点卡在第一个剧情的大高潮。没有现成的剧本,导演就发动全体社员一起看剧情视频,将台词全部摘选出来,在给每个场景添加动作、音乐、灯光等细节,最后进行了一个总和。剧本出来了,演员一起排练的时间安排也是一大难题。社团负责人胡雨青说到:“因为演员都是学生,每个人每天的课程安排都不同,很难找到统一的时间一起排练。中途我们甚至想过放弃这个剧本,但是在导演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将这个戏排出来了。最令我惊喜的是演员的演技全程在线甚至是超常水平的发挥”。编辑 廖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