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济”才是军训打开的正确方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62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徐银霞)1115日,我校开展军训第六天。上午750分,教官和学生准时到达训练场地。“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教官口令,各方队迅速列好方队开始训练,训练从姿态端正开始。“抬头挺胸,双手自然下垂贴紧裤缝,目光直视前方,身体站直,微微向前倾。”在训练之中,教官时不时重复着姿态要求。除此之外,教官向新生自己展示军训生活作风。训练场旁摆放整齐的水杯书包,严格遵守时间,按时训练等。

   新生训练如火如荼。休息之余,教官通过拉歌形式,增强军训的趣味性。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歌声激情饱满,铿锵有力。天气此起彼伏,免训同学带来热水壶,在空闲时间给教官、同学分发热水,驱逐寒意,给新生送来温暖。“虽然教官在训练中十分严格,但也有非常细腻的一面,当我们出现身体不适时,第一时间照顾我们的感受。”2019级新闻学1班高雨这样说道。(审核 廖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