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2”元气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00

本网讯(通讯员 袁田)为深入贯彻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促进我校学生培养健身锻炼意识,体育学院结合公体课教学内容,利用互联网+现代化信息手段组织开展了“32”元气跑活动。

     11717:3020:30,田径场灯光明亮、人声鼎沸,3000余名学生站满了整个操场和跑道。本次活动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由“3名男同学+2名女同学或3名女同学+2名男同学组队进行比赛,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完成2000米的跑距。从报名、签到、到比赛距离测算全都通过手机APP“运动世界校园在网上完成。这款运动软件是体育学院采用的学生课外锻炼记录考勤平台,能够迅速、准确、直观地展示学生运动的距离、线路。大大提高了学生课外身体锻炼的便利性和学生参与热情。也是改革课外锻炼评定手段/方法的一次尝试。

    开跑前,由体育学院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做了热身准备活动,对长跑中的注意事项和技术动作进行了讲解。随着发令枪响,全体同学冲出起跑线,跑道上呈现出人潮涌动的奔跑场面。体育学院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专程向学校运动委员会做了汇报,并根据批示,加强了安全措施,配置医护人员,制定相应预案,全体教师参与,确保了活动的顺利有序。

    了解,本次荧光长跑活动是推动体育课内外一体化的一次尝试和创新,也是运动世界校园在全国7个城市、15所高校组织的“32”元气跑活动的最后一站。审核 廖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