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第10期发展对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94

    本网讯 (通讯员 吴以足 孙心怡 胡頔)117日中午12时,我校党校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活动于一号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我校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志荣主讲。

    蔡志荣以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为话题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她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方面阐述党的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她说道:“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严明纪律、依靠党章来管理,无论在哪一时期,纪律严明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 

    随后,志荣指出现如今党面临的复杂形势,她表示,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位。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是严明政治纪律,无条件遵守党的纪律,要说到做到,从而初步实现党员们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愿景。

    最后,蔡志荣通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从生活实际方面强调如何远离腐败,进而更好履行党员义务“在党纪党规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应明白作为党员永远要学习,永远要严格要求自己。”蔡志荣在讲座结束之际如是说道。(编辑 彭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