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儿燃青春 跳高牛人创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96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闫小烨 杜文君“李默涵,挑战1.76米成功!打破我校纪录!”“哇!”围观同学一阵惊呼。1031日下午,在我校2019年秋季运动会学生男子跳高决赛现场,2019级继续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李默涵以1.76米的跳高成绩拿下男子丙组冠军,一举打破我校纪录。

        横杆高度已经上升到了1. 52米,几个肩宽腿长的运动员轻松越过,横杆慢慢升到了1.61米、1.62米……现场观众的鼓掌呐喊声不绝于耳。最后,只剩两名运动员继续挑战,争夺冠亚军。横杆高度最终到了1.76米,只见2698号运动员李默涵的眼睛注视着跳高架上横杆的位置,原地高抬腿,深呼吸,甩甩臂,伸展四肢,做好最后的热身工作后,他的半弧形助跑越来越快,临近横杆,两臂前举,单腿起跳后转向身体背对横杆,再蹬腿发力,身体鱼跃而起在空中划出一道近乎完美的弧线,背部率先接触到了软垫,翻了个跟头稍作缓冲,裁判员的白旗在如雷的掌声中举起,宣布李默涵获得冠军。

“其实知道了基本的技巧之后,最重要的是要多加训练。我在五六年的训练中不断超越自己,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李默涵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还算是有点遗憾吧,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努力,明年的我一定会超越今年的自己!”编辑 彭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