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接风宴”,机器人报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杨泽龙)“小途你好,我们学校建于什么时候?”“你好,建于1931年。”9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的绿色通道下,一个一米多高的迎新机器人吸引了2019级的新生们驻足观看。有着白颜色的外壳、黑颜色的显示屏和摄像头的机器人名叫“小途”,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小途”会模仿小女孩的声音给出答案,引得同学们一阵惊叹和夸赞。

“为了体现计算机学院的特色,‘小途’被大家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借过来迎接新生,它记录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信息,学生事务,教学师资力量等相关信息,还包括一些学校的相关介绍。”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王名琪介绍说,“‘小途’机器人还具备语音评测和语音合成的功能,同学们直接向它提问,随时可以得到相应的解答。”

据了解,“小途”机器人曾获得国家级机器人CR认证(A/ES),基于科大讯飞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凭借自然化、情感化的语音交互,秉承“用人工智能建美好社会”的设计理念,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冯鑫颖感叹道:“之前只在网络上看过机器人,想不到能在入校迎新活动中直接接触到这么可爱的机器人并且与它对话,我觉得很新鲜,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希望以后好好学习能够从事相关行业,更亲密地接触AI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