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76

本网讯(通讯员 余婵 见习记者 熊鹤婷 郭若9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副院长张玲、副教授曹云、学工办主任樊勇参加辅导员王一主持,并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40余名新生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黄颂首先提出“三心”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初心,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长也要不忘初心,要保持培养孩子的初心。二是雄心,作为马院的学生,要有超乎常人的雄心壮志,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追求,确立自己的定位。三是恒心,有志者的前提是有恒心,坚持到底,不被任何困难打倒,才能做到事竟成他结合自身见解讲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黄颂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当代最大的学问,学好马克思主义终身受益。

尹德蓉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等方面对我校做了简要介绍,并从师资力量、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采取全员导师制,实施引领精英计划,致力做到信念引领、成才引领、文化引领。张玲就课程体系向新生作详细讲解。并向家长承诺道:“你们的孩子交给马院,请你们放心”。随后,曹云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否冷门”提出个人看法,并鼓励新生扎实勤恳学习。樊勇就我院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情况做详细介绍,并预祝新生学业有成。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王梦姣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向新生分享自身充实度过大学四年的方法与策略。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易娉羽作为新生代表,向在座老师与家长承诺将勤学上进,不负韶华。最后,新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在座教师一一为其答疑解惑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在二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是院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新生家长见面会的第三年,截至目前,直播已有2000余人全程观看,获得6000点赞好评。这种独具创意的家长会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新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摄影 赵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