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庆祝2019年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13

本网讯(记者 程丽鹃  彭依婷 廖梦奇 唐杰)为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学校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开展了先进典型评选表彰、走访慰问教师、师德讲堂、“老师,您好”亮灯、感念师恩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9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许邦官主持。座谈会上,师德先进典型代表吉紫娟、教学改革创新代表欧阳亮、优秀科研成果代表甘胜丰、马晓玲,新进教师代表贺海波、高建宏,学院代表尹德蓉、戴伟等从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师德师风、教师职业发展、学院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学生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校长郑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讲话中传达了省委蒋超良书记在湖北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教授来我校看望师生的情况。在结合学校工作时,他指出,一要抢抓机遇,全力奋进,促进教师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尊师重道,潜力从教,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水平;三要精细管理,用心服务,营造全体教职工工作生活新环境。

下午,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主持。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分别为“十佳师德标兵”、“教学能手”、“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受表彰的先进典型颁奖。表彰会上,我校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文学院盛银花、“荆楚好老师”年度人物教育科学学院范丹红、“十佳师德标兵”代表计算机学院陈宇、“教学能手”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陈荣、“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烨红、“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体育学院镇方松、新进教师代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刘源振等分别发表感言。

校长郑军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学校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人的发展——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借教师节的机会,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二要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三要回归教书育人本分;四要营造舒心从教环境。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强化一个共识,就是人才培养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教学是学校最中心的工作,教师是学校最重要的人。他希望广大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党委书记张国秀在教师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她说,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学校发展立足的根本,学校每年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育和教师的重视。今天12位教师代表满怀对学校、对教育事业的感情,从自我奋斗的视角,从小我到学校大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很受感动。她要求全体领导班子要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关心教师和学生的发展,增强服务意识。

张国秀解读了《湖北教育现代化2035》内涵,提出了学校要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一院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和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她强调,要牢牢把握高等学校教师教育和省属高校发展创新的新形势,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提高学校内涵发展。要通过办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各学院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着力打造特色学院、特色学科、特色专业。全体教师要立足岗位,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编辑  刘锐  摄影 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