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莅临我校慰问教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57

本网讯(记者 程丽鹃97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莅临我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郑军等校领导陪同走访了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到2019级新生报到现场慰问新生,重点考察了教师素质训练中心,并带去对师生们的关怀与慰问。


在教师素质训练中心,周洪宇与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郑军主持座谈会。全体在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红梅教授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范认证以及科研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湖北省“荆楚好老师”范丹红教授结合自己课堂教学、资教帮扶、师生情谊的从教经历畅谈了自己作为老师的幸福感。


周洪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说,二师的教师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情怀,涌现出一批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涌现出了优秀援疆教师,全省“荆楚好老师”,有校级“十佳师德标兵”,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对我校整个教师群体的肯定。他从教育发展历史、师范基础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宏观地对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师范院校要加强学科、政策、实践即“三个三”理论体系研究。他强调,作为师范院校,特别要加强教师的专业性、注重实践;要结合教育学的学科属性对教师作出指导。最后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抓全省大力支持省属高校发展创新机遇,对标一流,寻找差距,从上至下,从历史到现实,形成二师的经验,走出一条创新之路、特色之路。


张国秀作总结讲话。她说,周主任既是我们的领导,又是我校特聘教授,在此对周主任长期大力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今天周主任对老师们工作成绩的肯定,是对大家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前行。她强调,周主任阐述的教师教育理论体系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站位高,针对性强,贴近我校实际,对我们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创业、学科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深刻领会,要对标习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对照周主任指导意见,进一步开阔视野、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抓好落实,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郑军在主持中说,周主任是教育界著名的专家,今天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质量的课,深受启发。他从教学改革、教师教育发展、科研以及专业建设等方面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落实好周主任对我们的指导意见。全体教师要努力践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紧抓新时代国家教师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把握形势,谋划好二师的未来。(摄影 王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