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行军拉练 践行长征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222

本网讯(记者 彭依婷)8月19日,我校人民武装部狼牙精英连首次进行为期12天的暑期集训,共24人参加,其中狼牙精英连指导老师李祖平做训练指导,3名退伍军人担任班长。

狼牙精英连的队员们按照部队训练的时间表,每天早上7:00,队员们在田径场开始集合训练。“在训一分钟,苦练六十秒”是指导老师李祖平对队员的训练要求。除了日常的体能训练和理论课程,29日下午,队员们身着整齐划一的全套迷彩服,左挎包右背壶,手持一只1:1模型95式自动步枪,在我校学工部门口集合,开始了围绕校园一周的全副武装徒步行军。出发前,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退役学生杨阳向参训队员做了充分的动员教育工作,并就此次行军方案、注意事项和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说明,他鼓励队员们既要端正态度,打起精神,又要互帮互助,团结一心。最后,全体参训队员用昂扬的斗志表达了认真完成任务的决心和勇气。

李祖平表示,此次集训旨在为学生提供了解前沿军事,助力国防建设提供平台。不仅给队员们真正感受部队生活的机会,也为即将开展的爱国教育和新生军训小教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