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念”实践队拜访红安老将:戎马半生,不忘初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387

本网讯(通讯员 陈妹)719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追念”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走访革命老人,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追寻将军足迹 念起红色记忆”。


图为实践队跟随基地负责人来到李国炎老人家中(通讯员 帅梦思 摄)


2019年是中国建国的70周年,“追念”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陆续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故居、李先念故居等地。追念”实践队在实践基地负责人张芳明的指导下来到了李国炎老人的家中。对老人的家进行参观后,李国炎向实践队讲起了自身的革命经历。

图为李国炎向实践队讲述自身的革命经历(通讯员 帅梦思 摄)


“一没政府,二没后勤,三没吃,四没穿,五没钱,六没武器弹药。”李国炎描述部队生活时说道,“但所有人都严守部队纪律,斗志昂扬,打仗时从不退缩。”

1955年,李国炎响应国家号召建设农村,便来到了地方。当所居之地因修建烈士陵园而要进行拆迁时,李国炎积极响应政府的要求,毅然进行搬迁,他说:“我们不能忘了烈士!”


图为李国炎起身与实践队告别 (通讯员 唐千烨 )


“坚持就是胜利!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无数次的坚持得来的。当代的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遭遇困难时要坚持下去,不能轻易放弃。” 李国炎希望这种不怕苦、勇于挑战困难的精神能在一代代之间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走访,队员们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拓展了自身的视野,传承了伟大革命精神。从革命前辈身上学到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当代青年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