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学院】湖北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513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妮)72日上午,湖北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于5号教学楼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职能部门领导、武汉市知名园长及管理部门嘉宾、天骄教育代表、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学院)师生近50余人共同参与。教科学院副院长刘永存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教科学院院长张红梅介绍与会嘉宾并致欢迎词。她分别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就学前教育专业方面,她指出,学院对学前教育的重视日益提高,计划将学前教育专业打造成为国家一流专业,不断扩大学前教育招生规模,促进学前教育人才培养。随后,科研处副处长李贤智宣读研究所成立文件,宣布湖北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科研处处长吴田与研究生处处长肖明为伍香平博士授牌。

“我们致力于建设成为以‘学前教育’为中心,打造‘三位一体’合作团队,引领湖北‘五位联盟’的发展导向的省级研究中心。”研究中心负责人伍香平从组织机构、研究方向、发展愿景等方面展开,进行工作计划汇报,她对未来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吴田做总结发言。他从学前教育专业的整体构架出发,阐述了成立研究中心的重大意义。同时,他提出两点设想:一是要锐意进取,整体推进团队建设;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让科研成果真正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据悉,湖北学前教育研究中心项目于今年3月进行申报,6月正式获得批准,旨在汇聚全省优质资源以及核心力量,助力全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编辑 刘艺帆 摄影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