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我选湖北·留在黄石”湖北日报携百家校媒黄石行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462

本网讯(见习记者 吴玲)“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5月31日上午,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共计80名大学生记者乘坐大巴来齐聚黄石,参加为期两天的“我选湖北·留在黄石”湖北日报携百家校媒黄石行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启动仪式”、“企业及景点参观”和“交流座谈会”三大部分。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磁湖汇报告厅举行,黄石市新闻舆情中心主任贺大庆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记者、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介绍了黄石市近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情况,致辞中他明确提出希望大家能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讴歌黄石、宣传黄石。讲话完毕,由现场领导为大学生记者团授旗,“我选湖北·留在黄石”湖北日报携百家校媒黄石行活动正式启动。随后,记者团参观考察磁湖汇众创空间、黄石博物馆、黄石规划馆,初步了解了黄石市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31日下午,记者团按兵分三路参观黄石市的各大公司集团,走进生产车间去体验黄石经济参观过程中各生产厂家安排相关人员接待,带领大家参观厂区了解公司的运营方式、生产方式、管理方法、特色亮点等。我校2017级新闻学张维熙说道:“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让我印象最深刻,它的生产规模很大,却秩序井然,厂里的管理方式很有创新性。”最后三条路线汇合华新水泥遗址博物馆,大家透过残留的建筑了解过去的辉煌,领悟先辈们的智慧。

次日,记者团先后参观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汉龙公司汽车生产线、劲酒集团保健酒生产线、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其中重点参观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接待人员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大家对这个“天坑”有了深入的了解,在采访中,湖北大学一名学生惊叹道:“这个矿坑太大了,从最低端到上面至少得有两百米深吧,这真的是天坑啊!

两天的时间匆匆而过,傍晚大家再次聚集磁湖汇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交流座谈会。“只要你的项目好,有科技含量、有特色,通过了专家评审,磁湖汇愿意给你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磁湖汇众创汇总经理在讲话中说道。沪士电子、三丰智能、东贝等公司代表人都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来黄石就业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向外界更好的宣传黄石、宣传黄石的企业,扩大黄石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才来黄石共同发展。编辑 张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