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师苑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81

本网讯(见习记者 黄世玲 田佳)516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师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武汉市辩论锦标赛冠军杨成轩,中国地质大学、2015年武汉市辩论锦标赛冠军赵淼峰,武汉理工大学、20162017 年黄金联赛武汉赛区冠军郭家铭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决赛采用新国辩赛制,论题为“知识付费能否缓解年轻人的焦虑”,正方计算机学院代表队以“知识付费能缓解年轻人的焦虑”为论点进行一轮陈述;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则以现身说法有力还击。三分钟内,双方唇枪舌剑,赛场角逐激烈。场中正方三辩方思严更是以身边人物为实例,现场进行反驳,引起观众共鸣,掌声连连。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并举行颁奖仪式。最终,计算机学院荣获此次比赛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亚军;文学院与艺术学院并列季军。代表队与辩手们依次上台领奖,并拍照合影。

“计算机学院能够蝉联‘师苑杯’冠军很荣幸,校赛最能体现一个学校的辩论氛围,我们一直想通过自身努力提升下校赛的质量,想呈现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希望大家对辩论感兴趣,促进我校的辩论氛围。”赛后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最佳辩手方思严说道。

随后的表演赛也将比赛推向高潮。武汉辩论区资深辩手们纷纷上阵,比赛采取“cda赛制”,以“如果一个月后就是世界末日,当局应该公布消息还是秘而不宣”为辩题,诙谐幽默的辩论引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湖北第二师范委员会主办,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与校辩论队联合承办,目的在于增强我校辩论氛围。(编辑 肖贤志 摄影 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