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00

本网讯(记者 张彩云 见习记者 李艳凤58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五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志协)指导老师樊勇,校志协主席辛滢参加启动仪式。2018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程师容主持。

活动伊始,校志协主席助理周志强详细介绍了暑期实践活动总体时间安排、活动主题及主要内容。

随后,2018年“春晖”志愿服务队代表、2017级材料物理专业万哲言从前期准备、支教实践经历、个人感受和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分享自己2018年三下乡的经历与体会。“我想写一篇诗文,印在你们的瞳上,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给予力量。”他动情地说道。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2018年“硒行”志愿服务队代表,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宁欢从联系学校、招募队员、获取资金支持、培训课程和后期投票、答辩五个方面分享了团队成长经验。

最后,樊勇向所有参加三下乡实践的团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团队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按照校团委的要求每天汇报成员安全情况。第二,各团队要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和提交材料。第三,各团队应以为实践地做贡献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好三下乡平台,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第四,要做好宣传工作,向社会展示最好的精神风貌。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赵靖怡感慨道:“今天的启动仪式让我更加有动力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真正提高自身能力”。(编辑 陆佳珺 摄影 王朝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