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筑梦扬帆•励志成才”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99

本网讯(见习记者 吴玲 刘佳)59日下午,我校首届筑梦扬帆·励志成才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在3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文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锐,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卢郅睿,校团委副书记陈扬和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金琰参与本次比赛。各学院资助工作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卢郅睿在致词中强调,资助工作是国家大政策背景下的一个趋势,学校为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建立起了多元化的资助体系,本次资助知识竞赛,意在以赛促学、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良好品质。

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有三轮,分别是“有问必答”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和“舍我其谁”拔高题,个人赛是“争分夺秒”限时作答。团体赛中各队的表现都很精彩,掌声不断,特别是文学院的代表队在精准回答了一个高难度问题后,赢得了观众的惊叹和欢呼声。团体赛结束以后,评委们对各院表现做出了评价。随后,各队分别派出一名优秀代表参与个人赛,经过激烈角逐,团体赛与个人赛皆划下帷幕。

最终,文学院以92分的优异成绩摘得团体赛的桂冠,数学与经济学院获得第二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第三名。个人比赛中,文学院张静以15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得第一名,教育科学学院赵雅倩和外国语学院陈妹获得第二名,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何寅、管理学院肖诗琪和艺术学院彭运获得第三名。

赛后,文学院代表队队员、2018级广告学籍子怡表示:“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获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希望了解的这些东西,以后可以帮助同学,比如申请奖学金、助学金、生源地贷款等,作为一种知识储备,帮助更多的人。”(编辑 肖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