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书香师苑”读书文化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54

本网讯(见习记者 黄世玲 李艳凤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要求。424日上午,我校第十届“书香师苑”读书文化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扬,校学生会全体成员、12个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杨雨涵主持仪式。

活动在校学生会主席邓重阳宣读晨读倡议拉开序幕。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陈扬倡议道:“书是甜的,阅读是快乐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与读书月的每一次活动。大学时光短暂,每个同学都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精力,把每天的精力都用好,去读书,读好书,增长阅历。

昂首挺胸,目视前方,到场学生们手持诗篇《向上是一种境界》大声朗诵道,“向上不只是一种动作,是一种生活的姿态,从中我们明白了天空的高远,向上还是一种境界,从中我们懂得了博爱,抬起头前行吧!”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伴随着诗歌的情感变化,或低沉或高昂,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聆听。

“开展读书文化月的活动很有意义,而且有利于学风、班风、校风的建设,也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打造书香校园。”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赵静雅说道。

据悉,本届读书文化月活动是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图书馆、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编辑  陆佳珺 影 唐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