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秦磊华教授来我校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学互动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247

本网讯(通讯员 覃姗姗)3月2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受邀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学互动关系”专题学术讲座。会前,校长胡仲军会见了秦磊华教授;计算机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副校长胡兴主持。

秦磊华教授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系统关系入手,结合个人教学心得、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参加专业认证的所见所闻等多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特点及标准。他还就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能力问题方面,举出许多实际案例,通过看上去比较简单的应用问题而达到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潜力。

现场互动环节,秦磊华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学院下一步如何开展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编辑 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