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623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莹双)3月14日下午,2019年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武汉马拉松(以下简称汉马)志愿者培训负责人王梓桐主讲。
  “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伴随着2019年武汉马拉松宣传片的播放,志愿者培训会也拉开了序幕。

王梓桐从汉马的赛事信息、志愿者分岗职责、应急处理及联络机制三个方面为志愿者进行培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很多时候,疲累的运动员会因为一个微笑而获得力量。”主讲人强调志愿者微笑的重要性,并让现场的两名志愿者相互微笑并互相打分。

在分享了汉马特色跑者与我校往届汉马志愿者的故事后,王梓桐表示,我校志愿者负责的后半程路段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志愿者们能以个人的热情参与、通力合作,完成交给自己的任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通过这次培训会我更加了解了相关岗位的注意事项和处理方法,在接下来的汉马比赛中我会高素质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2017级应用与统计学1班的滕九州在参加完培训会后说道。

 据悉,2019年武汉马拉松共有155093人报名志愿者服务,最终7000人入选。我校作为2019年武汉马拉松合作高校,有400人入选为汉马志愿者,主要服务35公里37.5公里和40公里沿途服务区。(编辑 曹雨曦 摄影 盛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