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41期:测绘地理信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漫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575

讲座主题:测绘地理信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漫谈

讲座时间:2019314日(周四)下午2:30

讲座地点:实验楼s5209

讲座专家:张晓东

承办单位: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

讲座简介:

从测绘仪器的发展过程为线索,讲述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的过程,论述测绘、地理信息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高科技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讲述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分工协调特点,论述产业分工,鼓励每个人都有参与的能力。介绍地理信息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案例。通过上述论述让大家了解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激发学习和参与热情。

张晓东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摄影测量与遥感,GIS应用。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1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省、部级项目9项,其中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1项。参与完成的“国产GIS基础软件吉奥之星的研制与工程应用”获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信息产业部重大技术发明奖;参与开发的遥感图像处理平台是通过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测绘局测评的遥感图像处理生产软件,1998年、1999年和2000年连续三年受到国家遥感中心的表彰。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3篇,ISTP收录9篇,5篇作为国际会议口头报告,参与编写学术专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转让专利1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7项。发起组建了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武汉大学科研合作平台:电网工程地理信息研究中心。湖北省土地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测绘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