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学生去老师家“家访”,他们要干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829

      “我猜这就是你家!”两周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一学生郭若估摸着门牌号,敲开了新闻系周敏的家门,她要对自己的新闻史老师进行“家访”。

      当天,周敏和学生沟通“家访”时遗漏了自己的门牌号,郭若在楼栋下打量,发现一户人家的窗台上养了绿萝,别具意趣,觉得和老师的心性相似,便顺着绿萝找到了周敏家门。

      “周敏老师上课有趣,平时美美的,是我们的‘女神’,这次穿着拖鞋就出来了。”第一次“家访”,郭若本来十分紧张,周敏轻松随意的状态让她慢慢放松,谈论的话题也从比较正式的读书、考研,转移到周敏家中的装饰、生活的节奏。家访结束后,郭若觉得平时的“女神”老师更温柔、更接地气了。

      “家访”展现了自己生活中随意的一面,是否担忧在学生面前失去威信?“每个人都是立体的,无论是课堂上端庄的我、生活中随意的我,都是真实的我,都是我的真心。”周敏表示她对此完全不担忧,大学老师大都上完课就离开课堂,和学生缺少生活上的交流,因此学生和她提出“家访”时,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

      记者从该校宣传部了解到,“家访老师系列”计划推出十期,“家访”对象除了潜心教书育人的任课老师之外,还有教师中的“烘焙高手”和“马拉松健将”,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老师,感受优秀教师的人格魅力。


新闻链接http://zy.cnhubei.com/dongxiang/xHuU_nm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