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何国军老师课题成果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51

本网讯(通讯员 袁梦婷)近日,在湖北发展研究奖(2016-2017)评奖活动中,由我校何国军老师主持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课题成果《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与应用》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二等奖。

该课题成果研究的新闻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指标体系将为出版行业社会效益评价和考核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和科学手段,有助于改变新闻出版单位一直以来侧重于从定性角度考核社会效益问题,促进新闻出版单位从量化和定性角度综合评估社会效益实现情况,从而引导和推进新闻出版单位不断加大优质原创内容的生产制作,满足社会大众高品质精神产品的消费需求,最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该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作用和应用指导价值,将为促进湖北新闻出版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研究支持。

据悉,湖北发展研究奖评选工作是在省政府的领导下,由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组织实施完成,获奖成果报请省政府给予表彰奖励。该评奖活动经过初评、复评和终审三个环节,共评出拟获奖成果8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