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情景剧《青尘拾光》荣获省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20

本网讯(见习记者 余婵)1223日,第十二届湖北省“江城之星”心灵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1所高校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尘拾光》剧组荣获团体优秀奖,宋碧文荣获最佳男演员个人奖。

故事中男主身患抑郁症,在一个黑夜里拨打了最后一通电话。舞台上,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宋碧文饰演的男主谢青尘正蜷缩在角落里,拿着手机,紧抱住自己,对着电话哭泣。电话的另一头,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李天洁饰演的心理医生,正倾听着谢青尘的诉说,安慰着他。

故事采取倒叙的方式展开,伴随着屏幕上背景变换,舞台上,演员演绎着谢青尘被同学欺负,被舅妈谩骂的故事场景。噩梦缠身,孤独无助感爬满心头,可幸妈妈留下的日记、傻妹妹谢和暖的关心以及心理医生的宽慰,终于让谢青尘走出阴郁,勇敢面对生活。表演在《虫儿飞》的小提琴演奏和歌声中结束。

据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小凤、武汉好怡达咨询公司首席咨询师崔俊及心联理事会六名成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编辑 肖贤志